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资阳市扎实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 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
2021-09-10   来源:森林防火科  机关党委办  浏览:13468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做实做细做好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2021年秋季开学,资阳市各级各类学校利用“开学第一课”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利用开学典礼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9月1日上午,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举行了隆重的秋季开学典礼,各校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强调了校园安全工作,围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等主题为全校师生上好了开学安全集中教育第一课,全市共计20余万名师生参与。
    二是利用主题班会课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利用开学第一天,安排了一堂以“森林草原防灭火”为主题的班会课,积极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六个一”宣传教育活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共计开展“开学第一课”5170余堂,绘制板报270余期,悬挂宣传标语460余幅,组织观看森林防灭火宣传视频10万余次,防火实训演练进校园6次。据统计今年全市学生以“森林草原防灭火”为内容撰写的作文1500余篇,选报优秀作文449篇,获得市级表彰261篇,获得省级表彰76篇。
    三是利用家长会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宣传教育。为了增强家校协同教育合力,关注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乐至县回澜中学、安岳县永清小学、雁江区中和初级中学等召开了防火防灾等安全、交通、法治宣传家长会,向家长介绍了学校常规安全管理措施,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并发送安全提醒短信9100余条,发放《森林草原防灭火告家长书》30余万份,进一步提高学生家长对安全教育的认识,支持、理解并配合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同时作好学生的表率和榜样。
    四是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宣传教育。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依托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向学生推送安全第一课学习内容,让每一位学生系统地学习和了解森林防灭火等相关安全知识,全面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学生的防范能力。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0万余名学生完成了平台上“开学第一课”专题学习内容。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535862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