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创一流营商环境
【简报】简化程序再提速、合并办理再增效
2021-07-01   来源:不动产登记中心  浏览:8865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按照《资阳市创一流营商环境2021年行动方案》要求,为扎实推进成德眉资抵押登记同城化,创建资阳市一流营商环境,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从减流程、减耗时、提便利出发,促进登记财产优化提升。

    一是精简材料,提升登记便利度。全面推广使用《主债权及不动产抵押担保合同(不动产登记专用)》,2021年7月1日起,各银行机构与借款人在签订借款和担保合同后,申请登记时不再提交《借款合同》和《担保合同》,仅提交《主债权及不动产抵押担保合同(不动产登记专用)》即可办理;银行金融机构营业执照和金融许可证实行备案制,备案后,办理抵押登记时无需提交营业执照和金融许可证复印件。

    二是合并办理,压缩登记时限。人行资阳市中心支行、市金融工作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联合制定并印发《关于简化不动产抵押登记手续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并在中国农业银行资阳直属支行开展试点,成功实现存量房转移登记+抵押登记合并办理。2021年7月1日起,将在全市全面推行存量房转移登记+抵押登记合并办理,办理时限由原来的9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

    三是回访跟踪,提升服务水平。为进一步增强登记人员服务意识,改进服务质量,提升服务能力,制定了《资阳市场不动产登记服务企业调查回访工作制度》,增进不动产登记机构与服务对象的信息沟通,充分接受社会监督评价,进一步提高不动产登记社会满意度,树立良好的窗口单位形象。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7182553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