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创一流营商环境
【简报】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1执行落实年”动员大会
2021-02-20   来源:办公室  浏览:880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2月20日,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1执行落实年”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全市“2021执行落实年”动员大会精神,动员部署全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抓执行落实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设主会场,各县局设分会场,38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抓执行落实是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终端见效的迫切需要,是把资阳发展美好蓝图变为现实的迫切需要,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盼的迫切需要,是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工作作风的迫切需要。全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定不移抓执行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交出新的一年的合格答卷。
    会议要求,要突出规划攻坚抓落实,树牢全市发展“一盘棋”、全域规划“一张图”理念,高质量编制市县、乡镇国土空间规划和村规划,抓紧制定国土空间规划近期实施方案,努力当好落实重大战略的“先遣队”。要突出要素保障抓落实,既算“增量”账,更算“存量”账,统筹安排新增和存量建设用地,精准高效保障项目用地需求,努力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员”。要突出保护修复抓落实,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全力推动落实林长制,深入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加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协同建设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抓紧抓实地质灾害防治、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等自然资源领域灾害风险防范,努力当好美丽资阳建设的“生力军”。要突出深化改革抓落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力推进“一网通办”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当好提升治理效能的“促进者”。
    会议强调,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五对照五查找”活动,尤其要对标先进、比肩前沿,注重研究先进地区国土空间布局及城市设计、技术标准,研究土地管理制度改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森林城市创建等工作,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探索推动发展、解决问题、化解风险挑战的新思路新举措。要全面推进自然资源法治建设,统筹打好督察执法、卫片执法、林业执法“组合拳”,扎实做好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回头看”,强力推进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全面落实“清单制+责任制”要求,实行重点工作项目化、重点项目工程化、重点事项清单化,建立工作台账,挂图作战、跟踪问效,倒排工期、全力推进,确保一项一项如期完成、如期兑现,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7215565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