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创一流营商环境
【简报】资阳市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
2021-05-18   来源:确权登记科  浏览:9002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始终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作为巩固扶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抓手,依法保障搬迁群众合法权益,全力推进并提前圆满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任务。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统筹抓好全市易地扶贫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建立工作联动机制,会同市发改、市扶贫开发局共同研究制定《资阳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保障措施,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二是健全机制,分类施策。建立“县(区)负总责、乡镇政府抓落实”“缺什么补什么”“谁审批谁负责”的工作机制,按照先易后难分类施策的工作方法,围绕申请主体、登记流程和完善手续等6个方面提出指导意见,积极主动与县区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梳理问题清单,通过倒排工期、定期调度、现场督办等方式,全力解决手续不完善的安置住房颁证难题。
    三是简化流程,利民便民。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免收登记费、测绘费,让群众“不花钱即领证”;开辟绿色通道,“5+2”“白+黑”加班奋战,确保工作快速推进,让群众“不久等即领证”;采取逐户登门核实信息、乡镇集中统一申请登记、领取证书,让群众“不跑腿即领证”。截至2021年5月14日,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已全部完成登记发证,提前46天圆满完成登记任务。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237252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