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创一流营商环境
【简报】安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五方”发力 推动创建一流营商环境
2021-06-07   来源:安岳局  浏览:892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6月4日,安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会议以“转变干部作风,提升能力水平;围绕服务主体,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为主题,传达学习了市委、县委和市局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创建工作作出安排。

    一是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县和市局决策部署上来,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以奋发赶超的姿态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把握原则,提高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地区找差距、明不足;坚持惠民惠企,着力提供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要素服务;坚持上下联动,做好对上协调、对下指导,注重形成强大合力;坚持统筹兼顾,机关和站所、党务与业务、中心及重点同研究、同推进;坚持科技支撑,巩固人才知识储备,增添信息化技术设备,提高服务效能。
    三是明确任务,狠抓落实。根据全市全县行动方案,精准把握“登记财产”“获得用地”等重点指标提升工作,精心研制分工方案,落实工作责任,细化推进措施、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采取“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等手段,集中力量突击攻坚。
    四是聚焦短板,注重整改。敢于“刮骨疗毒”,“靶向治疗”“局外人”等责任问题、“机关病”等作风问题、“闯红线”等纪律问题;敢于“刀刃向内”,整治运行不畅、配合不紧等机构问题,整治知识不掌握、技术不精通、法规不熟悉等业务问题,整治前置条件繁琐、效率不高等审批问题,以务实之举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五是健全领导,强化保障。强化组织保障,搭建专门班子,整合行政资源;强化资金保障,确保软硬设施设备齐全到位;强化纪律保障,推动创建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227393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