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创一流营商环境
【简报】乐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施解决不动产办证“难”问题
2021-08-06   来源:乐至局  浏览:944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乐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充分利用高效便民的不动产登记“绿色通道”,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延时、上门等优质服务,为农户提供宅基地测绘零收费服务,想方设法疏通办证难的“堵”点。

    为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为解决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到登记大厅现场提供资料、签字照相“难”的问题,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主动出击,带上登记相关表册到申请人居住地办理上门登记服务,解除他们办证“难”的后顾之忧。截至目前,共到乐至县桑都公寓、童家镇医院、劳动镇石家坳村等地,为生病在床、腿脚残疾的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6宗。
    为企业提供延时提速服务。为更好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解决企业资金运转、商务合作等相关问题,将不动产抵押登记时限缩短为1个工作日。并根据工作实际,利用假日加班、下班延时等举措,积极解决企业办证难抵押慢的问题。截至目前,为四川省乐至县福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四川联友纺织有限公司等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证明1800余份。
    为农户提供宅基地测绘零收费服务。为减轻农民负担,解决基层所人少,群众“证难办”的问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确定第三方测绘作业单位,在县域范围内全覆盖推进农村房地一体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外业测绘工作,测绘费用由县财政统一支付。测绘单位将测绘成果统一交基层所完善资料送审后,方可办理登记。农户不花一分钱,不跑一步路。截至目前,已完成农村房地一体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外业测绘权调90000余宗,颁发不动产登记证书4903本,其中试点村完成登记276宗,颁发不动产登记证书70本。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7186757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