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创一流营商环境
【简报】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着力破解安置房办证难题
2021-09-22   来源:不动产登记中心  浏览:916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力推进城区办证历史遗留问题处置,解决了资阳市成渝铁路K121+600M铁路立交桥附属工程安置房项目284套住房和76间门市的首次登记办证问题。

    资阳市成渝铁路K121+600M铁路立交桥附属工程(安置房)由于涉及铁路用地收回和项目建设审批手续主体(四川华升房地产有限公司)与土地使用权主体(资阳市诚兴公司)不一致,导致多年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安置房业主多次上访。为维护社会稳定,切实解决业主多年的办证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在政策法规之内,按照“缴办分离、容缺后补”的原则,加快做好相关工作。2021年8月,市政府召开办理资阳市K121安置房建设项目不动产登记事项专题会议,对存在问题、难题逐一梳理,列出工作清单,明确办理时限。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根据会议议定事项,赓即推进各项办证事宜。一是积极协调诚兴公司和华升公司,就该安置房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及之后的分户转移登记事宜以补充协议方式予以明确,诚兴公司持补充协议及其他相关材料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首次登记办结后,由诚兴公司牵头负责申请办理分户转移登记。二是组织专班周末加班完成权籍调查、数据审核及入库等相关前期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此项目的受理审核等事项。三是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加快办理,2021年9月14日下午受理市诚兴公司提交不动产首次登记申请后,专班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全力跟进办证进度,于9月15日办结了该项目360套(间)首次登记的不动产权证书。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将主动协调诚兴公司积极准备分户登记材料,受理后立即加班加点开展登记工作,确保快速办结,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501138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