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创一流营商环境
【工作亮点】资阳市实现首例“交地即交证”
2021-11-01   来源:不动产登记中心、高新分局  浏览:948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0月29日,资阳市首例“交地即交证”颁证仪式在资阳高新区兴旺路成功举行。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副局长王才熙为四川省资阳敬德电器开关厂颁发全市首张“交地即交证”不动产权证书。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土地矿产交易中心、市自然资源规划局高新区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交地即交证”是指用地单位通过公开“招拍挂”等出让方式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登记机构”提前介入,靠前服务,指导收集办证相关材料及信息,同步受理对四至清晰、权属无纠纷的,在用地单位取得“交地确认书”同时即可取得不动产权证书。
    此次“交地即交证”试点是用地单位在签订出让合同、缴清土地出让价款、缴纳出让契税并确定交地时间后,向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根据交地时间倒排时间表,开展权籍调查工作,主动靠前服务,对材料收集和办理流程进行提前指导,在交地时间内完成材料收集和预审及权籍调查工作,并于当天办理了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交地与交证“零时差”。这是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一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践行便民利企高效服务的一项具体举措,切实有效缩减了企业等待办证的时间,加快了企业开发建设速度。
    下一步,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不断优化完善“交地即交证”模式,继续提升服务效能,为企业及群众提供更多优质高效服务,进一步助推资阳高效招商引资和高质量发展。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7224097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