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雁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到位”迎“双节”
2022-01-05   来源:区自然资源规划局  浏览:22265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双节即将来临之前,12月29日—31日,雁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杨利副局长带队检查元旦、春节前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及森林病虫害虫情监测点工作。

    检查组分别到宝台、祥符、迎接等镇现场开展森林病虫害虫情监测点查看及森林防灭火安全检查工作,听取相关林业站负责人对节前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对森林防灭火预防措施、职能职责和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一是管理机制到位。杨利副局长亲自部署,由各片区林业站具体负责,开展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灭火前期预防准备、突发事件处理等工作,建立完善的长效机制。
    二是宣传力度到位。定期和不定期对涉林加工企业(户)开展入户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涉林企业和群众的防火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隐患排查到位。元旦春节即将来临,是人员流动频繁、人员易聚集时期,要加大巡查管护力度,安排专人开展相关安全工作的开展,强化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始终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全面排查消除各项安全隐患,管死管住火源,确保林区安全。
    四是值班值守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对突发事件及时处置报送,全力做好双节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双节,切实保护好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521236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