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雁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到祥符、宝台等镇督导春节前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2-01-18   来源:区自然资源规划局  浏览:472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春节即将临近,传统祭祀、旅游踏青高峰期即将到来,外地返乡、学校放假等因素进一步增添了森林防火压力,为确保全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雁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宏宇到祥符镇松树村、宝台镇指书庙村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雁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杨利陪同检查。

(抽查村基层初期火情扑火队员火情处置情况和应急避险知识)

    陈宏宇现场察看了祥符镇松树村、宝台镇指书庙村防灭火装备物资储备、规章制度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祥符镇、宝台镇主要负责同志对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隐患排查、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重点询问了森林防灭火队伍人员和配备装备物资及应急值班值守等情况,随机抽查了祥符镇松树村、宝台镇指书庙村基层初期火情扑火队员火情处置情况和应急避险知识,并对下一步防灭火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陈宏宇指出,要扎实推动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根据扑火队员年龄和身体情况及时作出更替,并加强对新队员火情早期处置和应急避险知识培训;要根据最新修订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加强队伍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小火打早打了,确定人民生命和森林资源安全,发生火情后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科学组织扑救。
    陈宏宇要求,要扎实做好“春节”前森林防火安全宣传,引导群众认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增强防火意识,规范野外用火行为,使“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人心。要提醒广大群众谨慎用火,特别是教育儿童不玩火,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和火种进入森林,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要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工作压力传递到镇街、村居,将责任落实到人,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陈宏宇强调,全区已进入森林高火险期,森林火情易发、高发,防灭火形势严峻,要通过党史的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最终目标,切实增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起全面提升森林综合防灭火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治责任。
    祥符镇、宝台镇主要负责同志,区自然资源规划局相关同志及镇村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1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493064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