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资阳市聚焦“六项措施”推进古树保护管理
2022-02-16   来源:造林科  浏览:5419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2022年,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本地区实际,围绕六项措施抓细抓实古树保护管理工作。
    一是落实古树保护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古树名木日常养护责任书》要求,督促养护责任人认真履行巡护责任,及时报告古树情况。
    二是加强古树资源信息化管理。加强学习培训,迅速熟悉掌握全省古树名木信息管理系统并用于古树日常管理,及时更新完善相关数据,切实做到数字准确、范围清楚、责任明确、措施到位。
    三是科学开展古树保护管理。积极争取地方财政,落实专项资金用于古树保护管理。结合单株实际,科学制定“一树一策”保护方案,对生境恶劣、树势较弱、处于濒危的树木,将积极开展复壮抢救工作,延长生命周期。
    四是严格落实古树行政审批。认真落实《四川省古树名木保护条例》规定,严格执行古树管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检查等权利事项,在建设项目审批中避让古树,确因重点工程建设无法避让的,科学编制移植保护方案并按程序报送审批。
    五是探索建立古树资源保护新模式。探索开展古树名木线上认养活动,对具有历史文化内涵、位于公共场所、缺乏管护措施的古树名木,发起线上认养认管活动,为古树名木管护、复壮筹集更多社会资源。
    六是广泛开展古树资源保护宣传。统筹新闻媒体、社会宣传等多种宣传形式,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门户网站等载体,广泛开展古树资源保护宣传,进一步营造社会关注古树、保护古树的良好氛围。

3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7221527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