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扎实开展测绘行业安全生产及测绘成果 保密检查工作
2022-05-18   来源:信息测绘中心  浏览:642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关于做好测绘行业安全生产和保密专项检查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市测绘行业安全生产和保密意识,防范生产作业和测绘涉密成果泄密风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4月底至5月上旬组织工作专班对全市17家测绘单位开展了专项拉网式排查。
    安全生产方面,主要围绕树立安全生产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安全生产制度、抓好安全生产教育、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等9个方面开展。检查组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详细了解单位运营管理、日常安全管理、安全生产培训及应急预案演练等情况,逐一核实各单位在自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针对8家企业存在野外作业不规范问题,检查组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截至目前,相关单位已完成问题整改。

 

    测绘成果保密方面,全市测绘地理信息保密工作总体情况良好,测绘成果保管保密及泄密风险总体可控,保密人员管理、保密设备设施运行及体制机制建设规范健全。但也存在管理制度不够健全、保密设备不达标、涉密测绘成果入库、登记不规范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测绘单位立即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
    下一步,我局将通过“回头看”、随机抽查等方式,不断强化测绘安全生产工作和保密责任和任务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测绘安全事故和涉密测绘成果泄密发生,确保我市测绘行业安全生产发展良好态势和确保国家地理信息安全。

2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490741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