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组织开展2022年测绘资质巡查工作
2022-05-19   来源:测绘信息科  浏览:660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加强测绘地理信息市场监管,规范我市测绘地理信息市场秩序,按照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的统一部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各县区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测绘资质巡查。
    本次对全市10家本地资质单位、4家外地资质单位分支机构和3家外地资质单位办事处开展了资质巡查。重点检查测绘资质单位是否在资质等级和专业许可范围内承担测绘项目,是否制定完善的测绘成果档案管理制度,是否严格按照保密管理制度进行生产工作,是否履行测绘项目备案、测绘成果汇交等法定义务。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企业未及时进行测绘项目备案、违规假借资质开展测绘业务等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企业立即采取措施,限期整改,并书面承诺不再出现类似情况。
    通过此次测绘资质巡查工作,我市测绘市场动态监控体系得到进一步加强。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充分运用测绘地理信息行政执法、测绘资质年度注册和测绘单位信用评级等监管手段,发现和解决测绘单位资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逐步建立市场准入制度和动态监控体系,有效促进各测绘资质单位依法依规经营。

1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190731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