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全生产促发展 团员青年先锋行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团日活动
2022-06-29   来源:市政科  浏览:6962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团市委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团委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团日活动。
    6月17日,市自然资源规划局20余名团员青年来到滨江路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普及活动及志愿服务,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传播安全生产理念,普及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讲解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方法等安全知识。
    6月27日,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团委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学习提升活动,集体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集中学习《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15条措施》,并开展安全生产知识问答,引导团员青年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同时,还邀请了业务科室同志到会讲解地灾防治科普知识。
    会后,组织团员青年实地参观了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省级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消防员为大家讲授应急救援措施和日常消防知识,讲解常见应急救援设备的规范使用及如何灭火和利用逃生通道开展自救等消防技能,并体验了心肺复苏实际操作,在现场观摩体验中,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通过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和带领全局广大青年在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干在先”,进一步树牢青年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青年安全生产责任,助力安全发展、守住安全底线,为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贡献自然资源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210791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