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人大代表视察中心城区山体保护工作
2022-07-01   来源:办公室  浏览:7178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6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中心城区山体保护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智参加视察。
    市人大代表一行深入31号保留山体、公园路延伸段和凤岭公园,现场察看山体利用保护和造林绿化情况,听取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高新区管委会和市城建集团贯彻落实《资阳市中心城区山体保护条例》和规划建设中心城区保留山体情况汇报,对市中心城区山体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保护与发展、山体公园建设及运维等方面建言献策。
    孙智指出,山体保护工作事关民生实事,必须高度重视、高效推进,着力实现“山中建城、城中见山”的城市生态宜居环境。一要注重生态优先,因地制宜打造山体公园。严禁“大挖大建”,充分利用原有地形、植被、水体,合理布局,通过植物的合理配置,打造“生态、自然、节约”的山体公园。二要坚持规划先行,引领山体公园新发展。践行“公园城市”理念,注重顶层设计,不断优化城市人居环境,提高城市生态质量,提升城市绿化品质。三要深挖本土文化,融入公园建设和改造。“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资阳拥有众多优秀的文化资源,要充分汲取和融入到山体公园的改造升级中,让文化资源焕发新的时代风采。四要丰富公园活动,增加群众便利性。坚持以人为本,增加便民服务设施和文化娱乐设施,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193815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