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资阳市全面完成第一批次乡镇级片区 国土空间规划编审工作
2022-07-14   来源:空间规划科  浏览:7278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按照全省片区乡村国土空间规划三个“三分之一”时间节点要求,资阳市工作专班积极响应,周密部署,圆满完成我市2022年上半年乡镇级片区规划编制任务。
    一是明确责任目标,坚持高位推进。根据省级指导内容要求,按照“市级统筹、县为主体、部门协作、乡镇参与”的原则,报请市委、市政府领导主持召开8次专题会议,对市县工作专班、市县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职能职责进行再提醒、再强调;雁江区建立以区委副书记为组长,人大、政协相关专家、领导为成员的高水平顾问团队,充分吸纳多方意见,高效推动规划编制;安岳县委县政府领导全过程跟踪指导,深入各片区开展走访调研、听取工作汇报、解决疑难问题,不定期、分阶段组织编制单位集中办公,提高编制效率;乐至县构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统筹、分管领导调度、相关县级同志包片包联、自规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乡镇街道协同的组织架构,推动规划编制。
    二是组织全覆盖培训,加强技术指导。坚持市县联动、部门参与、乡镇覆盖,立足讲清楚道理、讲明白要求、讲透彻规则,通过市县联动视频会、专题培训会等方式,筹划协调组织开展4次总计近400人次的乡村规划培训,强化了政策要求宣传,实现市县两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专职人员和全市89个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全覆盖,夯实了片区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思想基础和专业知识基础。
    三是坚持纵横联动,强化组织统筹。依托专班框架,强化省市县三级有序联动,市县专班成员部门有力协同。一是加力专班运行。市级工作专班通过召开10次调度会,通报3次工作进度,传达省市要求指示,督导工作进度,解决突出问题。二是制定工作计划。紧盯目标任务,统筹制定全市推进计划,督促倒排工期,全面掌握全市国土空间规划和专项规划进展情况,部署下步安排。三是加强信息沟通。以工作动态、工作月报、简报发布等方式,加强沟通衔接,统筹推进片区规划编制。
    四是加强调研指导,推动工作落实。坚持定期调研,邀请专家把关、组织部门参与,组成市级调研组,先后到各县(区)开展了4次调研,分阶段分时段深入县区、片区督导调研,传达省市最新工作要求和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区)工作进展和规划成果汇报,深入实地踏勘,开展技术指导,共同研究解决编制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督导工作进度。
    五是印发管理细则,严格审查把关。按照省级编制指南、备案审查要点,印发我市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管理细则。依据省市要求,严格审核标准,细化审查程序,从严质量数据把关,确保成果真实、准确、完整,保障规划能用、管用、好用。全市第一批次乡镇级片区国土空间规划至此已全部通过了市县级审查。
    当前,我市第一批次片区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任务圆满完成,第二批次乡镇级片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已全面启动,市级工作专班将继续按照“市级统筹、县为主体、部门协作、乡镇参与”的原则,全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5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532067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