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资阳市政府副市长贾发扬 督导高新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2-08-24   来源:防火科  浏览:674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8月23日,资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副林长、市林长办主任贾发扬率队到高新区开展高温干旱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督导,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帆等陪同检查。
    贾发扬一行到41号保留山体、龙马大道沿线,实地查看了当前区域森林防灭火现状,听取了当地物资储备、应急值守、火源管控等相关情况汇报,讯问了解巡山护林情况、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森林防火宣传入户责任落实情况,对下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贾发扬强调,资阳市近期呈现连晴高温天气,预警信号由橙色调整为红色,防火形势十分严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刻认识“极端天气、隐患叠加、风险并存”客观实际,认真汲取近期发生的火情教训,总结反思防范举措、精准查找问题根源,紧紧围绕“控发生、防反弹、保安全、守底线”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住“两个确保”底线。
    贾发扬指出,一是抓好分区分级常态化森林火险精准防控工作,坚持面上覆盖与点上发力相结合,积极响应“蓝、黄、橙、红”四级预警防范举措,严格落实市林长令要求,提升常态化管理水平。二是全面排查检查,紧盯祭祀烧纸、烧烤野炊、吸烟玩火、秸秆焚烧等行为,“地毯式”排查摸清风险隐患底数,实行“责任制+清单制+销号制”管理。各级包保领导要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组织车辆、队伍走村串户,巡护排查火源,强化护林员巡护APP打卡考核。三是加强森林防火区野外火源管控,聚焦祭祀用火、农事用火、生产生活用火等防范重点,尤其是高新区林区耕地较多,农事生产频繁,要聚焦“早、晚”时间节点,增强巡护巡查频度力度,及时发现、劝导、制止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坚决“守住山、管住人、防住火”。四是深化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以近期违规野外用火查处案例开展面上教育、法治教育和警示教育,提升群众“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思想意识,充分利用媒体平台,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五是保持战备状态,高效处理早期火情,要树立“扑小火就是防大火”的理念,做深做细准备,提升应对能力,努力将火情火灾消灭在初期状态。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7223406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