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资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李东 指挥调度高温干旱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2-08-25   来源:防火科  浏览:718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8月24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森林草原火灾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做好高温干旱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资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市副林长李东到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视频调度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
    李东听取了市森防指办、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林业局)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并使用数字熊猫APP视频调度了乐至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安岳县鸳大镇、李家镇等重点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护林员,详细询问发布红色火险预警下的值班值守、应急准备、违规用火、督导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了来凤乡山火火情处置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
    李东要求,一是高森林火险预警期间,护林员要全员上岗,按照划分的林地巡护网格、巡护路线,在责任区开展巡山护林,切实履行好防火职责。二是严格落实禁火令要求,坚决管住重点卡口、重要部位、重点人群,严防严控火源进山入林。三是发现火情火灾要立即拨打报警电话12119,并同步上报所在单位或受聘政府(村组、单位)。四是做好物资准备,前置火情早期处置力量,提升就近集结、快速反应能力,严格执行“三先四不打”要求,坚决杜绝伤亡事件,全力守住安全底线。
    李东对高温天气坚守森林防火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在履职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防暑降温。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邓向龙、张帆、何瑜等参加调度。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7222531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