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资阳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会
2022-08-29   来源:防火科  浏览:7078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8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副林长赵浩宇主持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会,对当前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赵浩宇指出,近期市内接连发生山火火情,暴露出我市面对持续高温的极端天气,对森林防灭火工作严峻性的认识和预判不够到位,常态化巡查维护方面仍然存在薄弱环节,稍有不慎极易引发森林火情,容不得半点忽视。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警示警醒,全面理顺我市应急体系建设,将森林防灭火工作全面细化实化。
    赵浩宇要求,一是持续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惯性思维、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二是严格落实林长令、禁火令要求,严控农事用火、生产用火、施工用火、野外生活用火和野外吸烟,开展常态化巡护、全天候巡查,严禁火源进山入林,防患于未“燃”,确保“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三是统筹组织力量,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检查督导,及时提醒敦促和责令整改有关问题,督促做好隐患排查整改、设施建设、物资储备等工作,有效发挥“两书一函”作用。四是做好火情早期处理,科学安全组织救援,各责任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严格执行“三先四不打”刚性要求,确保扑火行动安全有序。
    会上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帆就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了专题汇报。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169152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