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召开自然资源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
2022-09-09   来源:机关党委办  浏览:808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自然资源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全市自然资源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不断走深走实。9月8日,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推进会,对标检视第一、第二阶段工作成效,安排部署第三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系统治理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决然要求,是纵深推进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从前期督导、问题排查和各单位汇报情况看,部分单位对系统治理工作的紧迫性、必要性和重要性认识还不足,存在“怕亮家丑”、遮遮掩掩的心态,查找问题结合实际不够。会议要求各县(区)、牵头责任科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精准查找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推进系统治理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一是聚焦问题短板,扎实开展问题排查“回头看”。对标对表局党组印发的系统治理工作方案,主动认领问题,全面检视动员部署、问题排查阶段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围绕安排部署是否到位、问题排查是否全面、重点问题是否找准、整改落实是否有力、线索移交是否如实等方面,认真做好问题排查“回头看”。二是实行清单管理,从严从实集中整治。当前,系统治理工作已进入全面集中整治阶段。各科室(单位)要围绕“2+1+11”14方面,分别建立问题整改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三个清单”,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及预期成果、具体责任人、时限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层层细化措施,推进整改落实向基层延伸,形成上下联动的整改局面,做到节点明确、任务到岗、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三是着眼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坚持直面问题“不护短”、刀刃向内“不手软”,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做到发现解决问题和推动建章立制“两手抓、两手硬”。尤其要针对前期排查资金监管、流程管控、业务规则和行业标准等方面存在的漏洞缺失,从制度建设层面和执行层面同时发力,提升制度针对性、操作性、执行力,用健全的制度机制压减权力设租寻租空间,从治理源头上防范吃拿卡要、不作为等风险。
    各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乐至县林业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市局各分局、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200689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