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提振园区建设信心  助推林业产业发展
2022-09-23   来源:林业产业科  浏览:950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进一步抓细抓实我市林业产业发展,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同志组成工作组,前往乐至、安岳开展园区受损情况调查、林业产业基地建设调研等工作。
    9月20日,工作组前往乐至中药材产业园区,了解该园区功能设施完善、农机设备购置、因旱受灾等情况,指导其进一步做好灾后补植补种以及申报市级园区前期准备工作。
    工作组认为,绿色化、园区化是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乐至园区要在维持现有规模和生产力的情况下,精细项目包装,整合既有资源,积极争取包括专项债在内的多渠道融资,避免出现后续投资乏力问题,增强园区建设自信,确保园区建设稳妥推进、持续向好。
    9月21日,工作组深入安岳速丰林现代林业示范园区,对园区新造林、中幼林干枯受灾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主要受灾树种为台湾桤木和小叶桢楠,直接经济损失严重。工作组建议,加快未受灾成品林采伐作业设计方案的编制申报,有序推进采伐工作,争取投资尽快变现;持续关注受灾小班情况,做好现存苗木的抚育工作,砍伐枯死苗木,及时补植补种,保证园区生产力。 
    工作组指出,市、县两级要积极汇报此次受灾情况,力争获得多方救助扶持。各地要汲取此次旱灾教训,进一步做好园区建设安全生产和森林抚育工作,明晰园区防灾减灾措施,增强自然灾害防范应对能力,最大程度降低经济损失,高效推动现代化林业园区建设,助力林业产业蓬勃发展。

115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502290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