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强基固本 提质增效 ——资阳市开展不动产登记业务培训
2022-10-14   来源:不动产登记中心  浏览:925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全面落实全市自然资源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质效,5月至9月,资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不动产登记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为期4个多月的业务培训。
    专项学习促提升。围绕权籍调查、不动产登记、《民法典》三个方面,按照问题导向、贴近需求的原则,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每周两次共计17次的集中学习,采用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讲解。
    以考促学抓落实。采取纸质试卷、闭卷测试、限时作答的形式,针对学习的三个方面分别开展了3次业务知识测试,对干部职工的理论知识、操作规范及不动产登记业务等方面进行考核,全面检测业务培训学习成果。
剖析讲评固效果。对测试中的易错知识点进行深入剖析讲解,对提出的疑惑和难点问题一一给予解答,帮助干部职工查漏补缺,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保证学习质量。
    通过本次培训,资阳市不动产登记数据质量明显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了大大提高。从复审被驳回数据上看,3季度的驳回率比2季度的驳回率下降了2个百分点;从数据上报成功率上看,截至10月上旬已提升到了98.37%。下一步,资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和培训,进一步提升人员的素质,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提升登记数据质量,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109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034055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