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资阳市扎实开展古树名木保护科普宣传周活动
2022-10-25   来源:造林科  浏览:735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古树名木是珍贵的绿色文物,更是历史变迁和社会发展的见证者,承载着人们对一方山水的乡愁情思。为更好保护古树名木资源,按照省绿化委员会部署安排,资阳市开展形式多样的古树名木保护科普宣传周活动,切实提高保护古树名木的意识和热情,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一是开展进社区宣传活动。10月13日,资阳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在雁江区滨江社区开展以“保护古树名木、共享绿水青山”为主题的古树名木保护科普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展示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了《四川省绿化条例》《四川省古树名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相关保护知识,现场发放资料400余份、宣传口袋100余个。
    二是开展机关阵地宣传活动。号召资阳市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充分利用LED屏幕、宣传栏、门户网站等机关阵地宣传载体,通过滚动播放“保护古树名木,共享绿水青山”宣传标语,设置专栏宣传等方式,积极引导机关干部职工更加关注、关爱古树名木,带头示范争做古树名木的保护者,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播放标语2000余条次,网站浏览量1000余次。
    三是开展视频展播宣传活动。资阳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与资阳市传媒中心合作,邀请古树名木管理人员参与拍摄,制作“保护古树名木 共享绿水青山”为主题的宣传小视频。通过小视频详细地介绍古树名木的定义、保护等级划分、资源状况和破坏古树名木的行为及相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生动形象地宣传古树名木保护相关知识。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250161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