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资阳市“三区三线”划定成果获自然资源部批准
2022-11-03   来源:空间规划科  浏览:821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近日,四川省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划定成果获自然资源部批准并正式启用,此举标志着资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已完成最核心工作。
    “三区三线”既划分了资阳市农业空间、生态空间、城镇空间,也明确了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和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将作为建设项目用地组卷报批的依据以及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详细规划和各类专项规划等规划编制的基础和底图,是实现“多规合一”的一项基础性工作。
    本次“三区三线”划定,统筹优化了农业、生态、城镇空间和基础设施、公共资源布局,落实了市委、市政府“产业集中、空间集聚”原则要求和“优先西进、夯实南延、统筹中优、严格北限”的城市发展方向,推动资阳形成“一核、两极、三轴、多点”的城镇空间格局。
    下一步,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会同各职能部门,加快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乡镇级片区国土空间规划、详细规划和各类专项规划编制进度,推动形成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为资阳建设成为“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和融入成德眉资同城化及成渝双城经济圈注入更强劲动力。

4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534427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