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资阳市召开全市林长制办公室主任会议
2022-11-08   来源:森林资源科  浏览:695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认真贯彻2022年省林长制全体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勇争先、力争上游”工作目标和“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部署,11月4日,资阳市召开全市林长制办公室主任会议,各县(区)林长办主任、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林长制联络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副林长、市林长办主任贾发扬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林长办副主任张帆对全市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作了通报。会议听取了乐至县争取国务院督查激励林长制项目情况汇报,以及各县(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和市级林长牵头联络单位联系市级林长巡林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进一步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国生态环境制度的重大改革创新,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推行林长制作出重要指示,明确要求建立健全党政领导责任体系,落实各级林长森林草原保护发展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国土绿化、资源保护管理、自然保护地管理、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灾害防控、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林长制实施运行等重点方面,对照《全市林长制工作要点》和省考核要求,加紧查漏补缺,全力争取年度考核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一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推行林长制主体责任,各级林长要靠前指挥、主动谋划,抓好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实。各级林长制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加强林长制组织实施、重大问题协调沟通。各责任部门要加强与同级林长办沟通协作,履行好部门和行业责任。二是要加强协作配合。各级林长制责任部门要主动加强与责任区对接联系,收集掌握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和安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协助林长督办发现问题整改。要适时组织召开林长专题会议,协调解决推行林长制相关重点难点问题。要发挥本部门优势,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向林草业倾斜,保障林长制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三是要严格督查考核。今年,市委市政府将林长制督导考核纳入同级党委、政府综合督查检查考核范围,林长制相关考核结果将作为地方有关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重要依据。市、县(区)林长制办公室要对标省林长制考核办法,结合实际健全考核体系,科学设置林长制考核指标、权重和考核等级体系。通过考核,不断增强推进林长制工作内生动力。


 

1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392379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