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资阳市土地综合管理水平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2022-11-10   来源:办公室  浏览:744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日前,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2020、2021年度市(州)土地管理水平综合评估排名的通报》,资阳市均排名全省第五位,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2020年以来,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履行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充分发挥综合职能作用,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统筹推进耕地保护、国土空间规划、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生态保护修复、“放管服”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自然资源规划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一是耕地保护制度深入落实。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从严做好耕地保护党政同责考核,全面推进“田长制”,完成耕地后备资源调查评价,深入推进耕地保护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推进设施农用地动态监管,扎实做好历 年部省下发卫片图斑核查,持续推进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做好历年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二是空间规划体系不断完善。建立健全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议事决策机制,高质量完成资阳市第三次国土调查,协同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成都都市圈系列规划编制,科学划定“三区三线”,不断优化完善市、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完成7个乡镇级、3个村级片区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完成21个中心城区片区控规维护。
    三是资源要素保障全面加强。组卷上报建设用地62个批次19951.74亩,完成华强方特、四川音乐学院临空经济区校区美术学院等670余个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协同推进“亩均论英雄”、工业用地“标准地”改革,严格落实“增存挂钩”政策机制,处置到位批而未供土地20990.09亩,处置到位闲置土地6737.25亩。
    四是生态保护修复务实推进。编制完成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矿产资源规划,加快编制市中心城区山体保护专项规划,实施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深入开展5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全面启动垦造水田改造,投资60亿元的雁江区丹山、南津等镇垦造水田项目完成开标。
    五是营商环境持续全面提升。搭建形成“一云、一网、一库、一平台、多应用”(4个1+N)平台,开发运行“一窗受理、并联办理”共享协同系统,上线运行“多测合一”系统。创新开展“交房即交证”“交地即交证”。加快推行“不动产+金融”“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合并办理存量房转移登记与抵押登记,实现不动产查封登记和登记查询全程网办,抵押权设立登记、注销登记、查询登记成德眉资跨市办理。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522982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