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资阳市以“三个依托”为抓手 赋能林草信息化管理
2022-11-16   来源:测绘信息科  浏览:7449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全力做好资阳市林草工作,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三个依托”为抓手,赋能林草信息化管理,全力提升林草管理水平。
    依托“一张网”,提升服务保民生。依托自然资源专网,对上和省自然资源专网打通,实现了与省厅自然资源基础信息平台无缝对接;对下建成了涵盖市、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乡镇自然资源所(林业站)三级专网全覆盖,有力支撑并提升了全市林草资源管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方便了农村地区群众办事。
    依托“一张图”,实施精细化管理。按照自然资源部“统一底图、统一标准”要求,持续收集历年林地变更调查数据、野生动植物、草地湿地等林业等矢量数据整理并入库,不断充实和完善资阳市自然资源“一张图”核心数据库;以“国土三调”数据、“三区三线”划定数据为基础,对林草数据进行补充完善;实现林业、国土、规划各类规划、现状调查、业务管理等数据的集成管理、动态入库、综合查询、统计汇总、互通共享,实现森林资源的精细化管理。
    依托“一平台”,实施审批全覆盖。依托资阳市自然资源基础信息平台,定制开发涉及林木采伐、野生动物保护、临时占用林地等业务管理流程10余项,实现全市林业业务审批管理全覆盖,实现自然资源大数据环境下的林草信息化管理,为林草管理提质增效、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奠定了扎实基础。其中临时占用林地管理审批管理系统实现事前快速精准审批、事中监督、事后恢复全过程留痕可追溯、带图审批、数据入库共享等,为全市重大项目临时使用林地做好了保障工作。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531665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