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扎实开展全市违法用地 专项督导检查
2022-11-18   来源:执法支队  浏览:722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1月14日—16日,省政府派驻资阳市自然资源督察员、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分管负责同志带队赴我市两县三区,对各地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2021年国家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以及2019年以来卫片执法违法用地整改等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助力我市2022年耕地保护党政同责考核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本次督导检查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核查、查阅资料、发工作函等方式进行。督导组听取了各地违法用地整改情况汇报,实地核查违法图斑18个,向县(区)政府、管委会发出督察工作函4份,对各地提出的问题困难和请求建议现场进行回应解答。
    督导组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地要树牢“党政同责、严格考核、终身追责”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住耕地红线,打牢粮食安全根基。二是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各地要树立“严起来”的执法理念,针对3类存量违法问题整改的堵点、难点,认真分析研判,制定切实可行措施,该拆除复耕的坚决拆除复耕,该完善用地手续的尽快组织报征报件,确保年底前完成整改销号。三是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各地要加大对新增违法用地的日常监管,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新增违法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坚决制止、严肃查处,从源头遏制新增问题,切实维护良好的自然资源管理秩序。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245688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