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资阳市扎实开展打击非法猎捕和交易野生鸟类专项活动
2022-11-24   来源:野保站  浏览:739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贯彻落实国省关于打击非法猎捕和交易红(蓝)喉歌鸲等野生鸟类活动的部署,资阳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专项活动。
    一是高站位安排部署。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成立了专项活动工作专班,各县(区)整合林业站(自然资源所)力量、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建立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制度,齐力推进专项活动;制发《关于严厉打击非法捕猎和交易野生鸟类活动的通知》(资自然资函〔2022〕504号),11月9日召开全市专项行动部署会进行再安排再推进。
    二是多渠道宣传动员。统筹“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主题宣传等工作,深入乡镇、社区、店家等开展专项行动上门宣传120余次,实施野外巡护900余亩,发放宣传单3000份,营造专项活动强大声势。在资阳湿地公园、白沙坝等新安装标识标牌140余个,并公布举报电话,引导广大群众举报非法捕猎和交易野生鸟类等违法犯罪线索5起。
    三是全方位排查检查。各县(区)因地制宜制定检查点位清单,分类开展检查排查。针对非法猎捕环节,聚焦安岳县国有林场、沱江资阳段等市内野生鸟类重点迁徙区域,出动100余人次开展检查。针对线上、线下交易环节,协调市场监管局对市内电商、直播等平台定期不定期开展关键词检索10余次,及时回应资阳九曲河论坛等网站出现的野生动物保护领域舆情2起,不定期深入花鸟市场、7家养殖场检查21次。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435268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