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践初心担使命 创建森林城市
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召开林长制全体会议
2022-12-08   来源:临空分局  浏览:17606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近日,高新区、临空经济区林长薛学深主持召开林长制全体会议,安排部署林长制相关工作,两区林长制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高新区林长制运行规则(试行)》、《资阳市临空经济区林长制运行规则(试行)》等五项制度。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是着眼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重大创新。全体领导班子要坚决扛起生态保护政治责任,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来谋划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事关长远。一要坚持国土绿化全域化,持续打好“增绿”攻坚战。目前,林地资源调查森林覆盖率高新区为23.6%,临空区为25.21%,下一步要千方百计保存量,想方设法扩增量,确保在2025年森林覆盖率高新区达到26%,临空区达到29.63%。二要坚持林业产业化,持续聚焦“用绿”产业体系。在严格保护的前提下,积极推进生态建设产业化和产业发展生态化,以客观经济和自然规律为蓝本,科学规划产业发展。三要坚持资源管护网格化,持续构建“护绿”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加强林草资源生态保护,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强化整体保护,严厉打击乱砍滥伐、擅自改变林地用途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森林资源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林长、副林长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按照各级林长巡林工作制度要求,督促指导责任区域落实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和安全任务,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全力以赴推进林长制工作落地落实。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037944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