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资阳市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2022-12-27   来源:防火科  浏览:748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资阳市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工作方针,做深做细做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筑牢不发生重特大人为森林火灾的安全防线。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落实防灭火责任。结合落实“林长制”,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人责任,将工作落实到山头、人头、村组、地块,不断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范的工作机制,从严落实包保责任制,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推动防灭火责任全覆盖、网格化、无死角、落到位。
    二是聚焦重点目标,狠抓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开展“五周五缘”可燃物清理,做到应清尽清,加强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动态排查,逗硬“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排查整治要求,加强林区生产经营企业、施工工地、露营地等全覆盖检查,督促落实防火措施,确保隐患整治到位。
    三是查处违规用火,严格强化火源管控。严格网格化风险管控,围绕农事用火、祭祀用火、非生产性用火等行为,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时段,加强指导、支持、管控、劝导等,加密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路口、特殊人群的巡护,严防火源进山入林。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媒体和平台,通过悬挂标语、发送短信、走村串户动员等形式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加大科学防火、安全扑火的宣传教育力度,大力宣传安全用火基本常识及紧急避险知识,切实增强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377644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