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资阳市临空经济区“三张网”护航林长制
2023-01-06   来源:临空分局  浏览:780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全面贯彻落实“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绿色发展理念,实现林长制由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转变,临空经济区多措并举,织牢防护三张网,推动林长制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织牢宣传网,狠抓森林防火安全。由林长办牵头,组织林长制成员单位,积极开展“林长制”系列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56幅,安装林长制公示牌30个,有效提升群众保护森林资源的积极性,为“保护绿水青山,共建绿色家园”营造出良好的舆论氛围。
    织牢巡护网,狠抓隐患排查整治。抓牢、抓实、抓细林长巡林工作,严守“一长两员”工作职责,区、镇、村三级林长积极开展巡林,截止目前,全区已累计开展巡林5933次,发现并解决巡林问题44个,排查整治森林火灾隐患45个。
    织牢保护网,狠抓森林资源管理。梳理全区森林资源概况,加强“一长两员”护好林、当好长、建好制的重要作用,实现森林资源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以森林督查为重要抓手,按照“清存量、遏增量、破难题”的目标,严厉打击滥砍滥伐、乱占林地等毁林违法行为;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建设,组织各级林长、护林员开展森林资源保护系列培训会,提高各级林长、护林员巡林护林水平,确保全区森林覆盖率维持在基期水平,森林火灾受损率控制在0.8‰以内,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3‰以内。
    下一步,临空经济区将持续在“林”字上精准发力、在“长”字上履职尽责、在“制”字上探索创新,以“林长制” 促“林长治”,努力营造保护森林资源的良好氛围,为“治蜀兴川”提供有力保障。

52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195692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