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森林防火宣传来“赶集” 安全祥和过春节
2023-01-17   来源:森林防火科  浏览:757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春节期间,祭祀活动较为频繁,为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火宣传,12月10日至17日,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建了一支森林防火安全宣传小组走进雁江、安岳、乐至、高新、临空各个乡镇,利用赶集日,人流聚集时机,摆摊设点,将春节期间森林防火注意事项送入乡村百姓家。
    “各位父老乡亲,请您看一下这份森林防火宣传册。”
    “不要带火种上山,不要烧香点烛,森林消防安全不可大意,爱护我们自己的家园!”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置了公益摊位,悬挂横幅、发放森林防灭火宣传单、宣传日历,讲解森林防火常识、林业相关法律法规和火灾发生时的安全扑救措施。同时叮嘱群众进入林区禁止携带火种,杜绝人为用火引起的森林火灾。
    活动期间,人头攒动,村民驻足摊前查看宣传资料,仔细询问各类安全问题。“通过这次宣传,老百姓森林防火意识得到了加强,晓得了春节期间要文明祭祀,用鲜花、绢花代替纸钱、香烛,减少森林火灾隐患。”雁江区中和镇村民刘德福说道。
    “当前,临近春节,燃放烟花爆竹、扫墓祭祀、上坟烧纸等野外用火大幅增加,火源管理难度加大,森林防火,任务重,责任大。”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动森林防火宣传工作走深走实,让森林防火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12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160208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