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资阳市全省率先发布市田长令
2023-01-28   来源:耕保科  浏览:715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切实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进一步强化耕地用途管制,助力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资阳市在全省率先发布市田长令,出台《关于加强耕地用途管制的令》。
    坚定政治站位,落实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耕地保护各项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耕地保护责任,全面推行田长制,构建责任到人、监管到位的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网格化监管体系,实现每一块耕地都有田长负责。
    坚持严格保护,落实政策规定。严格落实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明确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四个“严禁”;严格管控一般耕地转为其他农用地,明确一般耕地管理五个“不得”;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明确构建打击违法用地六大机制,形成耕地保护执法监管合力。
    坚守进出平衡,落实源头管控。统筹落实耕地年度“进出平衡”,明确年度耕地“进出平衡”基本原则,总体方案编制要求和报批程序;切实加强耕地“流入”管理,明确可纳入耕地“进出平衡”的耕地“流入”范围;从严管控耕地“流出”管理,明确可实施耕地“进出平衡”符合耕地“流出”的情形,以及相关政策规定。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222184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