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资阳市三个到位 广泛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
2023-03-08   来源:野保站  浏览:617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抢抓第十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重要节日,资阳市聚焦“广泛发动社会力量 共同推进物种保护”主题,坚持三个到位,广泛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
    一是干部动员到位。3月上旬,资阳市常务副市长、市级副林长李东深入乐至县南塔社区开展森林防火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示范带动县(区)、乡、村三级林长及干部积极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市、县(区)林业主管部门通过局务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四川省陆生野生动物致害补偿办法》,举办“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专项答题比赛,动员系统力量投身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
    二是资料准备到位。搜集整理黑颈鹤、松雀鹰、麻雀等68种常见鸟类图片、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前期成果和典型案例,编辑《资阳市常见野生鸟类识别图鉴》、常见外来入侵物种识别手册400本,制作野生动物保护问题答疑宣传单4000份、展板17个,提升了宣传资料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是广泛宣传到位。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在局门户网登载4幅野生动植物主题宣传海报、利用微信公众号普及保护知识;各县(区)通过微信群、QQ群向生态护林员和群众推送野生动植物保护提示信息,在雁江区临江镇等场镇举办主题宣传活动4次,发放市内常见保护野生鸟类图集、倡议书、宣传围裙等共计3000余份,集中放飞救助的10余只鸟,做到了宣传广覆盖,提升了公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

1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464734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