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资阳市深入开展森林资源管理工作督导
2023-03-24   来源:森林资源科  浏览:554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压实林长责任,落细国、省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工作要求,近日,资阳市成立专项督导工作组,深入雁江区祥符镇、乐至县高寺镇、安岳县岳城街道等镇(村)重点督促查处整改森林督查发现问题。实地抽查2022年涉嫌违法占用林地项目17个,谈话提醒镇、村级林长14人。召开座谈会议听取各县(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分析森林资源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明确下步工作要求及措施。
    一是全面落实林长巡林责任。各级林长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履行责任区域内巡林工作责任,严格执行巡林频次,有针对性地深入村、社开展巡林,及时督促指导协调解决发现的问题。二是全力加快查处整改。对国家森林督查发现的破坏森林资源问题,要严格按照“三到位”原则,集中力量攻坚,明确时限要求,高质高效按时完成案件查处、案件入库“双清零;对已经完成整改的违法违规使用林地,适时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确保问题不反弹。三是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对照森林督查核实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梳理分析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对自查发现的违法违规使用林地,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四是严格落实林地用途管制。坚持集约节约使用林地,积极提前介入项目建设前期规划论证,主动服务保障发展,及时完善林地使用手续,依法依规受理、审查、勘查、审核、审批项目使用林地,确保少发生甚至不发生违法违规使用林地。
    座谈会上,工作组还就国土绿化、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储备林项目建设、森林资源“一张图”年度变更、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编制、森林资源监督执法、林木采伐限额管理等重点工作与各县(区)交换了意见。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534722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