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乐至县宝林林业站贴心守护家乡绿水青山
2023-04-17   来源:造林科  浏览:4919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近期,国家林草局印发《关于2022“一站一员一窗口”典型名单的通报》,对2022年全国25个优秀乡镇林业站进行了表彰,乐至县宝林林业站获“家乡的林业站”称号。
    年满55岁的宝林镇林业站站长谢会菊扎根基层林业工作站39年,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绿色奖章和省、市绿化奖章,持之以恒克服人少事多、资金缺乏等困难,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认真履行林业政策宣传、资源管理、生产组织和社会化服务等职能职责,既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贴心人”,也当好绿水青山“守护神”。
    一是坚持做好林业政策的“宣传员”。依托标语、展板、坝坝会、小喇叭、入户宣传、微信、快手、抖音、朋友圈等载体,采取“线上+线下”“传统+新型”“集中+分散”相结合的宣传模式,广泛开展《森林法》等林业法律法规宣传,年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20余次,发放《森林防火倡议书》等宣传资料2万余份,惠及农户3.4万余人,宣传覆盖率达90%以上。
    二是坚持做好森林资源的“护林员”。全面落实林长制,将辖区3个镇4.73万亩林地划为39个网格,实行“基层林业站员+村护林员”全覆盖管理。全力畅通林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去年以来,指导协助各级林长开展巡林护林1.3万人次,发现、解决问题16个,协助办理林地征占用审批16件,林木砍伐证621份,调处涉林矛盾纠纷事件5起,配合办理涉林违法案件8个,救助野生动物12只,辖区内五年来实现“零”火情、“零”伤亡。
    三是坚持做好生态建设的“技术员”。年均开展各类林业技术培训30余次,培训林农0.45万余人。组建林技、植保等技术指导队伍3支,为现代林业产业发展、良种应用推广等提供专业服务,服务覆盖率超80%。去年以来,指导发展核桃、春见、柠檬等产业林9200余亩,开展森林抚育、低产低效林改造共计1010亩。

11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475933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