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专栏
【工作动态】资阳市精准开展专项监督 压实森林防火责任
2023-04-14   来源:驻局纪检监察组  浏览:1855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进入春季高火险期以来,资阳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紧盯森林防火工作,精准开展专项监督,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切实保障资阳生态安全和林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紧盯宣传教育,营造浓厚防火氛围。督促驻在单位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平台,张贴发放省、市出台的森林防火命令8万余份,推送公益短信43万余条,发放宣传单100万余份,组织中小学生31万余人参与森林防灭火知识测试,将微视频《森林防火 从我做起》、短视频《我在安岳守“宝贝”》、微动漫《文明祭祖 平安清明》等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全面广泛宣传森林防火安全常识,营造出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紧盯干部履职,压紧压实防火责任。督促驻在单位明确5位班子成员为联系领导,建立“联系领导+属地管理”的分片责任制,完善森林防火主体责任清单,确保压紧压实各级主体责任,按照“四不两直”要求,深入乡村、林区和农户,“点对点”提出整改意见20条,责任单位主动认领整改,实现问题第一时间清零销号。

紧盯巡查值守,确保森林防火实效。会同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对乡镇和村社的防火工作联合开展了暗访检查,对驻在单位系统内部森林防火夜间值班情况开展了随机抽查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会议通报,采用实地走访和电话提问的方式对全市41个基层林业站以及1124名义务防火员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把森林防火责任传递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保障森林防火工作的“神经末梢”敏感高效,力争实现连续25年“零火灾”目标,确保全市227万亩森林资源安全。

 

2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7221859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