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资阳市深入基层开展护林员培训
2023-04-19   来源:森林防火科  浏览:4716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目前全市正处于森林高火险期,4月气温逐步升高,走亲访友、旅游踏青等人员增多,农事、生产等用火行为增加,森林火灾风险较高,护林员是基层最重要的一支护林力量,为进一步提升护林员的整体素质和综合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护林员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连日来,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县(区)、镇(乡),组织开展护林员业务知识培训,对1124名护林员分批次进行系统业务培训。
    培训内容涉及监测即报护林员系统APP、林业法律法规、林长令、防火令等相关政策规定。重点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火情教训,始终保持高度戒备,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巡山护林工作。培训期间,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为基层护林员发放保温水壶、防晒雨伞,对坚守一线的同志开展慰问。
    通过此次培训,护林员更加明晰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提升了业务知识水平,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推动了林长制末端发力,终端见效机制建立。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491193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