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专栏 > 政策法规
资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关于设立“企业专窗”有关事项的通知
2021-07-20   来源:信息科  浏览:359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资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关于设立“企业专窗”有关事项的通知

 

中心各科室: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登记财产指标),按照《资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资阳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2021年行动方案的通知》(资府办发﹝202117号)文件要求,经中心主任会议研究并与税务、房管部门协商一致,现将设立企业专窗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设立企业专窗

存量房窗口中的涉企登记业务剥离出来,设立企业专窗,负责受理涉企不动产登记业务,开通绿色通道,确保企业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0.5个工作日办结。

二、精减内部运转流程

优化完善不动产登记业务协同系统,实行一窗受理、协同办理,删除房管网签备案流程,受理后及时推送数据,税务、登记后台同步并行办理,登簿完成后,及时将登记信息再推送至税务、房管。

三、压缩企业间非住宅转移登记环节

企业间非住宅转移登记无需房屋交易备案,由企业专窗受理并由税务完成核税、缴税(如已完成纳税,用税务推送的纳税信息或者申请人提交的纳税凭证上传),通过系统上传至后台完成审核、登簿、缮证流程,并由企业专窗完成收费、发证。总之,企业申请办理企业间非住宅转移登记只需到企业专窗即可完成申请缴费领证,将企业间非住宅转移登记压缩至1个环节。

资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2021615日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633925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