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靶向监督 筑牢地质灾害防治堤坝 ——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2023-04-23   来源:驻局纪检组  浏览:5386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汛期将至,资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早谋划、细举措,靶向监督汛前地灾防治工作,助力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实现连续13零伤亡目标。

一、瞄准隐患排查,打好主动战

下好地灾防治监督先手棋,随机选取42022年治理工程开展现场检查,发现并反馈问题2个。督促驻在单位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41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并做好全市36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的重点查659处已销号隐患点的回头看工作。

二、瞄准工程治理,打好攻坚战

聚焦地质灾害隐患动态清零行动,紧盯隐患点工程治理项目招投标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并反馈问题3个,督促驻在单位完善制度堵塞漏洞。目前,全市动态清零累计实施避险搬迁624户、工程治理57处、排危除险306处,7362名群众免受地质灾害威胁,在全省率先实现地质灾害隐患点动态清零目标。

三、瞄准责任落实,打好持久战

与驻在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开展谈心谈话,督促全面落实包保责任制,持续完善市、县、乡、村、社、点六级防灾体系。目前,全市41处隐患点全部设立了警示标志,制定了防灾措施,实现隐患告知率、预案覆盖率、群测群防网络覆盖率3100%,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7181800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