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专栏
【工作动态】资阳市强化专项监督 提升林业有害生物防控质效
2023-05-05   来源:纪检组  浏览:2745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保障森林资源安全,资阳市强化专项监督,紧盯“监测、防治、检疫”三道关口,着力提升林业有害生物防控质效。
    一是紧盯“监测关”,提高测报准确率。市纪委监委对全市中心测报点、重点(松林乡镇)监测点开展了走访检查,调阅了虫情动态及短期预报10条,发现并移交问题2个,督促市县林业部门常态化开展蜀柏毒蛾、核桃长足象、 松材线虫病等有害生物监测工作,确保测报准确率达到95%以上。
    二是紧盯“防治关”,有效降低成灾率。市纪委监委对安岳县7个松材线虫病防治重点乡镇的除治工作开展了随机查验,确保完成除治的7700余株松树补贴零水分。同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9万亩蜀柏毒蛾等有害生物防治情况开展监督问效,确保防治安全高效、农户零投诉。
    三是紧盯“检疫关”,坚决斩断传播链。市纪委监委查阅了产地检疫合格证书和调运植物检疫证书的许可情况,督促市县林业部门开展复检27起,联合重庆市潼南区对毗邻乡镇6户涉木加工户开展了检疫交叉检查,杜绝了人为传播林业有害生物隐患。

4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484038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