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空分局“六举措”筑牢地灾防治安全屏障
2023-05-18   来源:临空分局  浏览:5862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临空经济区分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六举措”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认真贯彻指示批示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坚持预警在前、防范在先、救灾在早、压责在实,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保持高压态势,各项防御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二是加强地灾防治督导力度。及时开展地质灾害和矿山安全检查,督导各矿山企业、各地灾指挥部成员单位落实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措施。对极端天气和蓝色预警天气,及时召开地质灾害工作调度会,安排研判和部署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
    三是强化地质灾害预报预警。为提高预警预报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扩大地质灾害信息发布渠道,加强地质灾害易发区特别是学校、场镇、人口聚居区、项目在建工程以及矿山企业等地区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及气象灾害信息发布,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四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和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情况,提前落实应急救援措施和物资,确保第一时间获取信息,第一时间做出处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是落实地灾隐患排查整治。按照“四个一”要求,组织技术专家到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踏勘,分门别类提出整治整改方案,着力推进地灾隐患点整治整改,全面完成地灾隐患点清零。
    六是加大地灾防治宣传培训。组织地灾防治专家到临空经济区开展地质灾害防治业务培训,重点讲解识灾、辩灾、防灾以及有关案例,参训覆盖各成员单位、镇、村、社以及在建工程项目人员,进一步提升一线地质灾害防治水平。

1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381968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