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创一流营商环境
【工作亮点】资阳市召开不动产“带押过户”工作推进会
2023-05-16   来源:不动产登记中心  浏览:2516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便民利企,5月12日,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联合资阳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带押过户”工作推进会,工行资阳分行、农行资阳分行、中行资阳分行、建行资阳分行等17家银行参加会议。
    会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组织学习《自然资源部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协同做好不动产“带押过户”便民利企服务的通知>》,对“带押过户”进行详细解读,介绍了江苏等先进地区的做法。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就《通知》中“带押过户”三种模式的可操作性等具体细节进行了热烈讨论,各银行纷纷表示支持开展此项业务,并一致赞同采用“新旧抵押分段模式”办理“带押过户”。中行资阳分行还分享了近期成功办理的一笔“带押过户”业务的经验。
    资阳银保监分局负责人强调,此项工作是提升金融质效、便民利企的一项新举措,各银行要加强沟通汇报,获得上级银行的支持与指导;要加强新业务的风险管控、强化内部培训、规范操作流程、加大宣传力度,尽快推行此项业务的办理。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不动产“带押过户”就是买卖双方与金融机构达成一致签订协议后,到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转移登记、抵押登记、原抵押权注销登记的一项新业务,该政策旨在通过部门协同,有效降低社会各界融资成本,打造更为务实、更加智慧的“不动产+金融”新业态,实现便民利企多赢局面。下一步,我局将会同资阳银保监分局印发实施方案,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业务培训,全力确保不动产“带押过户”政策落地落实。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627516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