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创一流营商环境
【简报】资阳市首笔不动产“带押过户”业务落地
2023-05-17   来源:不动产登记中心  浏览:3772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不用提前还清贷款,也能办理房子过户,省钱、省力还省心,太好了!”近日,产权人刘先生、购房人王先生、中国银行资阳分行三方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了我市首笔不动产带押过户业务。本笔业务的办理标志着不动产带押过户这项便民服务新举措在我市正式落地实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收到受理申请后,仅用2个工作日,购房人就拿到了不动产权证,银行获取了不动产登记证明,实现了一个窗口、一次申请、一套材料,限时办结。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不动产登记和金融便民利企合作,减少二手房的交易风险高、用时长、资金负担重等问题。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认真学习自然资源部联合中国银保监会印发的《关于协同做好不动产“带押过户”便民利企服务的通知》,积极推行不动产带押过户新模式,率先在中国银行资阳分行试点办理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产权人无需提前还清贷款、注销抵押登记的情况下,即可完成不动产转移登记。 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的开办,有助于盘活二手房资源、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为买卖双方和金融机构提供了便捷、高效、安全的服务。
    下一步,我局将会同资阳银保监分局印发实施方案,尽快实现二手房“带押过户”常态化,提高二手房交易效率和便利度,让企业和群众享受更多的实惠与便利。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630962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