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资阳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
资阳市召开全市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改约谈会
2023-11-01   来源:执法支队  浏览:754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031日,市政府副市长贾发扬主持召开全市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改约谈会。会议通报了全市土地卫片执法和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整改进度滞后的县(区)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抓好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改是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重要举措。各地务必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我市耕地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违法用地整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狠抓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各县(区)政府(管委会)要切实扛起耕地保护主体责任,紧盯反馈问题,把责任明确到人、任务明确到点、时限明确到天,攻坚推动问题整改。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和共同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和指导督促,全面推动问题尽快整改销号。

会议强调,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针对不同问题分类施策,避免简单化一刀切;要动真碰硬真改实改彻底改,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注重源头预防,同时,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行为,坚决遏制新增违法问题发生。

1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618919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