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专项工作、热点专题 > 践初心担使命 创建森林城市
资阳市召开林业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议
2024-03-11   来源:林业发展保护中心  浏览:535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3月8日,全市林业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乐至召开,传达全省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2024年林业重点工作。副市长贾发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忠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县(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和林草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生态、发展的维度充分认识抓好林业工作的必然性、实践性、重要性,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加速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双向转化通道。要聚焦“跨越”主题,全面落实“林长制”,着力抓产业、优质量、树点位、守底线,实现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天府森林粮库建设、国家储备林建设、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打造发展方向、发展重点“特色鲜明、质量优异”的资阳林业新品牌。
    会议要求,要深入研究天府森林粮库建设路径,找准主攻方向,大力实施核桃“一桶油”提质、水果“两棵树”培优、林药“三品种”提升、林下“四模式”扩面等“四大工程”。要严格落实“五有”特别是“必须有”要求,坚持“三优先”,加快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大径级用材林培育和示范基地建设。要吃透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政策,立足实际、精准切口,围绕放活林地经营权、推进适度规模经营、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探索创新。要落实最严格的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制度,持续深化完善林长制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和制度体系,科学培育森林资源,坚决护好古树资源,严格管控要素资源,牢牢守住森林防火“两个确保”底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生态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位推动,吃透改革政策,大胆探索创新,形成一批在全国、全省叫得响的资阳经验和资阳模式。要强化资金保障,全面落实林长制要求,把好政策关口,营造浓厚氛围,坚决守住耕地和林地保护红线,确保2024年林业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乐至县枳壳现代林业园区和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发展情况,集中开展巡林护林。各县(区)围绕“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天府森林粮库”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1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554677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