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资阳市临空经济区 吹响“三个号角”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4-03-20   来源:临空分局  浏览:67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当前,已进入森林高火险期,为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屏障,全力守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临空经济区吹响“三个号角”,让森林火灾防于当下,止于未“燃”。
    吹响部门“集结号”。区森防指牵头,成立2个督导组,对镇、村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健全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明确“一办六组”职能职责;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结合气象信息分析当前森林防火形势,一旦发生森林火情,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吹响宣传“警示号”。以法制为引领,多措并举开展森林防火“七进”宣传,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群众,营造全民预防、全民监督、全民践行的良好氛围。累计开展主题宣传活动31次,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设置标语标牌300余幅,入户宣传5000余户,开展“开学第一课·森林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45场。
    吹响除患“冲锋号”。以“看不到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查不出风险就是最大的风险”为准绳,多部门围绕“五周五缘”和“重要目标、重要设施”,开展拉网式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共打击处理和教育野外违规用火行为10起,落实整改12处,全面实现隐患“动态清零”目标。

0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544619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