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国际二期如何办理不动产证
咨询人:谢祥锟   IP:未知   时间:2017-11-30
尊敬的领导:
    我是四海国际社区二期25栋的业主,本人2012年购买此房产,目前已全款支付房款,因开发商的原因至今没有办理到不动产证,几年来业主也多次向政府反映,但至今没有一个可行的办法。请问我如何才能尽快办理不动产证?相关部门针对这种情况有些什么保护业主权益的便民措施?谢谢。
以下是回复内容,回复时间:2017-12-05

 

编号:20171109164357
谢祥锟:您好!您通过《局长信箱》咨询的有关事项收悉。据了解,四海国际二期的土地处于抵押状态且被法院查封,若法院不解除土地的查封和抵押,则无法办理其分户产权。
不动产登记实行申请制,四海公司目前未到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只有四海公司提出登记申请且具备登记条件,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在最短时间内办结。
鉴于四海房开司未向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出首次登记和分户转移登记的申请情况,建议你可通过启动司法程序,向法院提申民事诉讼,待法院作出裁定后,你可依据人民法院的法律文书和其他相关材料,向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出申请。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7225886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