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如何申请宅基地
咨询人:李彬   IP:未知   时间:2018-09-17
局长您好  我是雁江区松涛镇马兵村二组14号村民,咨询下我父亲宅基地面积是105平方,户头目前3个人,宅基地已修建二层,房产权只有一层,未补办扩建二层的手续。我目前户头4个人!请问我如何去办理申请新建宅基地?谢谢!
以下是回复内容,回复时间:2018-09-29

 资阳市国土资源局高新分局

关于对李彬在局长信箱反映情况的答复
李彬:
    你在局长信箱反应的关于如何申请宅基地我局已收悉,并高度重视,立刻安排专人进行调查核实,现做如下答复。
    一、基本情况
    经核实,李彬:男,家庭住址:资阳市雁江区松涛镇马兵村二组14号,该组属于限建区。
    李正和与李彬属父子关系,于2015年10月19日分户。
    其父亲户口包括其户主:李正和,女儿:李佳芯 ,妻子:余翠芳,共计3人。原有宅基地面积:105.83㎡,宗地号:020502022。
    其本人户口包括其户主:李彬,妻子:范昭凤,女儿:李奕忻,儿子:李禹霄,共计4人。无宅基地。
    二、法律依据
    根据资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城市规划区农村村民自建住宅管理的通知》(资府发〔2009〕11号)文件说明,限建区属于城市远期规划区(城市近期规划区外,规划区以内范围),区域内原则上不再批准新占集体土地进行农宅建设,尽量在原宅基地范围内按标准进行建设,确属无房或住宅困难(且在其原宅基地附近难以扩建)的村民,可按要求进行申请,并尽可能在集中点内进行建设。
    二、处理意见
    根据《土地管理法》和资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城市规划区农村村民自建住宅管理的通知》(资府发〔2009〕11号)等文件精神,该户具备新申请宅基地的条件。请按规定到松涛镇建环中心和国土所办理相关手续。

 

主办: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 028-26111555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118号
蜀ICP备05030295号-2 已访问 148613864 人次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5120000025